en
15150571616
公司新闻|公司新闻
2018-04-27
光华倾力支持中国“室内设计6+” 2018(第六届)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检查

作为国内知名的主题灯光设计领先品牌,光华照明设计凝聚了一批富有经验与创意的精英团队,十年如一日,坚守灯光设计梦想,驰骋在光与影的艺术道路上,持续为城市、小镇、景区等空间打造璀璨夜景,用灯光艺术带动夜景经济发展。




光华,以赤子之心,不断探索学习,引领灯光理念。

光华,以匠人之心,打造经典案例,点亮城市夜景。

光华,以反哺之心,建立校企合作,力推行业新秀。


4月28日,由光华照明设计倾情赞助支持的中国“室内设计6+”2018(第六届)联合毕业设计活动将在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拉开帷幕。届时,光华照明设计相关负责人将莅临现场,和毕业生们一起以严谨谦逊的心致敬设计学科,探寻国际新趋势、新思路,并设立专项照明奖项选拔奖励优秀人才。



课题:国粹赓续——历史建筑保护与再利用设计


时间:2018年4月28日9:00—17:00

地点: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


主办单位

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


专业指导

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

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


出版企业

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


媒体支持

CIID室内设计网

《中国室内》


支持企业

光华照明设计

永隆家具

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(AAUA)


参加高校

同济大学(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\建筑学

华南理工大学(设计学院环境设计)

哈尔滨工业大学(建筑学院\建筑学、环境设计)

西安建筑科技大学(艺术学院环境设计)

北京建筑大学(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\环境设计)

南京艺术学院(工业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)

浙江工业大学(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、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)


关于中国“室内设计6+”联合毕业设计


“室内设计6+”联合毕业设计是一个联合全国多所高校、结合设计企业实际项目的综合毕业设计活动。在教育部“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”的引领下,活动意在加强室内建筑师培养的针对性,促进相关高等学校在室内设计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,引导相关专业面向建筑行业需求组织开展毕业设计教学工作。


活动自201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,每届的选题都针对社会热点问题,由承办高校当地的设计单位出题,实事实做,十分具有挑战性。从第一届的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赛后改造设计,到上海地铁(交通大学站)改造环境设计,从南京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环境设计,到北京密云耀阳国际老年公寓环境改造设计,再到传统民居保护性利用设计,题目针对性强,具有鲜明的时代感,给毕业生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设计实践机会。


每一届联合毕业设计教学活动包括命题会、开题活动、中期检查,再到最终的答辩活动,同时进行优秀作品评选、展览以及毕业设计教学成果的图书出版。


关于光华照明设计


深圳市世纪光华照明技术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光华”)成立于2007 年,拥有照明工

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。以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为原则,以提升客户商业价值为目标,光华公司旨在为客户打造具有价值的主题灯光照明方案。


首次提出主题灯光5.0 概念

在解析业主品牌形象及精神文化的基础上,以灯光为媒介,以创意内容为展现形式,结合消

费者的消费环境、消费心理、消费习惯等因素,通过人工智能、虚拟技术以及主题式内容

策划,打造露天全景化、具备沉浸感、交互式的灯光解决方案。


首次提出“主题灯光是主题乐园最佳第六人”概念

主题灯光从场景营造全园浸入、参与互动情感记忆、跨界光影秀永恒记忆、助力运营永续生长等四大方面为主题乐园带来绚烂的“生命延长线”,给游客带来全方位的沉浸式的感官体验。